已弃用wb@赛博爬山虎

我创作的本质是制造废纸,当人类使用非纸质工具创作后,我创作的本质变为了制造垃圾数据。

 

【原创/露菊】雨后的向日葵

半夜三更摸个冷cp的鱼

秋天的风凉爽得过了头,如果要一个确切的说法,那就是今年的秋天很冷。
冷得好像已经到了冬天,可日历却标注着十月。
让人不想出门的十月。
伊万·布拉金斯基,他本有无数个理由不出门,甚至是在临近过年的冬天离开他的故乡莫斯科。
但他一日又一日在固定的时间里出门。

刷过年票后向往常一样走进了这家在冬天基本上什么都没有的收费公园,闭着眼似乎闻到了秋刀鱼的味道,只要那味道在他就算闭着眼也不会掉到河里去。
“日安,先生。”少年打了个招呼便继续翻起了文库本,上面全是伊万看不懂的字。
本田菊,一个日本的名字,他也确实是来自日本。伊万知道的关于日本的所有都是本田告诉——不,他根据本田的行为总结出来的。
比如日本不喝伏特加,而是喝一种叫清酒的饮料。
四季来回更替,但无论是什么天气,伊万清晨六点来到这个人烟稀少的收费公园总能在亭子里最角落的位置找到本田。
春天厚厚的外衣和围巾里露出的一截高龄毛衣,夏天的长衫或风衣,秋天挡住了大半长脸的堆领围巾,冬天一成不变的打扮以及偶尔出现在脚边依着柱子的红伞……不变的是一本又一本伊万看不懂的文库本,纤细的手指捻着书页,偶尔翻动一下,半垂的眼帘下那琥珀色的眸子。
美好得像伊万画的油画。
那个人身上总有着不同的香气,春天是樱花的味道,夏天是清茶的淡香,秋天是秋刀鱼或是枫叶的清香,冬天是猪骨拉面浓郁的汤汁香。
本田菊就像是季节的日历。
那种阳光下的人,连向日葵也全向着他绽放的人……
秋刀鱼的香气似乎传到了天涯。

真是前所未有的状况。
本田菊没有来公园的情况,简直就和全俄罗斯的人都戒掉了伏特加一样让人恐慌。
是生病了,有事情,回日本,还是逝去了呢?
只是下了一场小雨而已,还记得他说他最喜欢雨天,雨水打在地面的声音,打在屋顶的声音,打在植物叶子上的声音,从屋顶滴到地面的声音……单单是雨水就能揍出如此美妙的交响乐。
还有各式各样与雨有关的和歌,本田总是不经意间吟诵出来,再逐字逐句地翻译给伊万,耐心地解释它的背景、来历。
可惜伊万什么也没记住,只记得是本什么《万叶集》中所写,作者很多,都不叫万叶。
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交响乐中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雨打在伞面上。
“日安,先生。您今天来得真早。”本田菊收起伞走进亭子,刚刚被水洗过的伞面似乎比以往更加红亮,“今天的雨色真美不是吗?”
“?”
“先生听说过日本关于‘今晚月色真美’的说法么?”
爱的意思,我爱你的意思。
本田菊手里抱着的向日葵金灿灿的,似乎向着他绽放着。
“我可以吻你了的意思。”伊万笑着回答。

  139 6
评论(6)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用wb@赛博爬山虎 | Powered by LOFTER